海边的卡夫卡

稚嫩与纯真Ⅱ 绿水晴空

古钟声声响起,远处

僧侣们敲下固执一生的浪漫。

燕子拂过水面,

留下刹那间心田萌动的涟漪。

跳上小船,

船夫背对着我们哼起

听不明的方言小曲,

划动着。

一只蜻蜓停于船头,

张望着不远处的爱情。

那股柔风经过我的指尖,

而终于你的脸颊,

你便倏地脸红了,

我感到这温暖明媚的春天,

与我如此的近;

呼吸着春天的气息,这春

与我如此的近!

岸边,绿柳枝下

天真的孩童们正在游戏,

不懂爱情的男孩

为女孩唱着没有调的歌词,

他要把她娶回家。

我也为你唱一首新娘的赞歌

衬着绿水晴空的光阴。

你明着眸,

我含着词,

看着海枯,

凭着石烂。

 

此去经年

二零一二年六月三日

稚嫩与纯真Ⅱ   绿水晴空 - 海边的卡夫卡 - 海边的卡夫卡

二零一五年二月二十六日摄于颐和园昆明湖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