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边的卡夫卡

少年的不成熟与迷惘Ⅰ 你在天边

(一)

四月的紫丁香开过,

你在季节里搁浅。

云在潜水,

你在清唱,

风筝也在笑。

我静静地看着,

轻轻地、细细地、慢慢地看着

你说你不喜欢辞藻,

我捡起一片树叶。

你说你不喜欢蓝天,

我把树叶放进你手里。

    你。

 

(二)

我看过,

你也看过。

紫丁香没开时,

你思忖繁华。

紫丁香盛开时,

你思忖逃离。

你到过,

我没有到过。

于是花一代又一代旋转,

根便从不露面。

跟在固守,

它心里藏着一片叶。

 

你看过,

我也看过。

 

(三)

只要树一醒来,

便总会有雨在喋喋不休。

这里景色太少,

只有天,云与紫丁香。

你抬头,

我转身。

 

现在,只剩下紫丁香。

安静,

一直都很安静。

你说,飞吧。

我微微一笑,

把伞下的雨抖落。

就让它飞吧。

 

(四)

天晴,

云逸。

四月走了,紫丁香落了。

现在只剩下三个,

而你

在季节里搁浅。

我没有表情,

思忆被我放在阳台上

晒干。

我整理一下衣服,

不清楚自己正看着什么。

你说你懂了,

我摇了摇头,

我不懂得是什么在天中飞翔。

我轻轻地、慢慢地、默默地闭上眼睛,

深呼吸,

仿佛

    天。

 

此去经年

二零一三年五月三十一日

少年的不成熟与迷惘Ⅰ    你在天边 - 海边的卡夫卡 - 海边的卡夫卡

 

评论

热度(1)